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2022年大气科学前沿青年论坛顺利举行

2022-10-17  来源: 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 彭钰涵

10月15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22年大气科学前沿青年论坛在天艺村艺墅园区顺利召开。大气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范广洲、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琰琰、院长张宇、副院长曾胜兰及五十余名学院教师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华维副院长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会场设在天艺村艺墅会议室,会议由大气科学系系主任赵鹏国主持,在欢声笑语中论坛拉开序幕。

刘琰琰书记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拓展青年教师跨学科创新视野、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营造自由开放、合作共享、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和潜能,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并带领新进教师宣誓,引导新进教师们承担教育使命,不忘育人初心。

刘琰琰书记致辞

新进教师宣誓

张宇院长就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面临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并预祝老师们享受此次交流活动。

张宇院长讲话

文军教授介绍了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整体情况,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发展预期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张小玲教授主要介绍了成都平原城市气象与环境四川省野外观测研究站的基本情况及代表性研究成果。肖天贵教授介绍了云南自然灾害防御技术研发中心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中心的创办历程、机构性质、定位及设置等方面。吕世华教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类评审情况介绍,从四类科学问题的主要内容、申请注意事项、相关项目、2022年基金工作进展等方面作了报告。李兴博士介绍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相关项目,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调动了全场的氛围。

学术报告现场

范广洲肯定了本次青年论坛的举办,介绍了学校大气科学学科申博的最新进展,提出了对新近教师们要以教育为己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家的殷切希望。

范广洲副校长讲话

下午,26位近三年新进教师依次就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近期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短而精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范围广、学术水平高,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跨学科水平及科研创新思维。会场氛围高涨,掌声不断。论坛由应用气象系系主任康平博士主持。

张宇作论坛总结发言。他对老师们的报告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肯定新进老师的科研成绩,提出了自科基金申请的相关事项。

张宇院长总结发言

论坛在陈科艺、郑佳锋、向卫国三位老师的教学分享中落下帷幕。三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依次分享了从教多年总结出的教学心得,包括教师要懂得借助板书,运用幽默,将人生阅历与学生分享,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采取逻辑性的引导,把握宏观微观不同层次的教学方式,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进行教学等。

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青年教师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拉近了学院教师们的距离。对于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


8113D

论坛现场


上一条: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2年) 下一条: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的会议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