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一专题三“四峨山综合科学考察试验”顺利进行

2022-01-15  来源: 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

近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考分队由李茂善教授、文小航副教授以及9名研究生在乐山境内的四峨山开展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影响”综合科学考察观测试验。

科考队队员在四峨山开展观测实验

2022年1月2日,科考队一行从成都出发前往四峨山,四峨山是峨眉山的姊妹山,位于峨眉山市城区北郊。本次科考收集了四峨山通量观测站的大气边界层涡动相关数据资料和常规气象观测资料,并对观测塔站的电力配送系统进行调试并更换配电模块,以保证塔站资料的完整性和连续性。科考队员还对地基微波辐射计资料和探空资料进行了初步整理,该数据将用于四峨山特殊地形条件下的边界层特征相互对比研究,以检验微波辐射计在山区近地层资料的准确性。为期10天的科考加深了对西风-季风交汇区内非均匀下垫面陆气相互作用和大气边界层过程的认识和理解,为揭示青藏高原东侧陆气相互作用对高原热力过程的影响的机理提供支撑。

上一条:青藏高原气温模拟评估的新认识:从CMIP5到CMIP6 下一条: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一专题三“藏东南探空观测试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