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林先建研究员:中科天机全球云解析天气预报系统:前世、今生与未来

2021-07-05  来源:   作者:

7月5日上午,中科天机气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林先建(Shian-Jiann Lin)研究员应邀来访大气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主持。

报告现场

林先建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他和他的科研团队研发的中科天机全球云解析天气预报系统。林老师戏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并表示该作业化天气预报系统在效率和精度上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可聚焦全球公里-百米级的预报,极大提高了预报的效率和速度。

会议期间,现场师生积极地向林先建研究员提问,对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氛围浓厚。到场师生们纷纷对林先建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做出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报告给人思考与启迪,开拓了眼界。

报告人简介:

林先建研究员,曾任美国NOAA地球物理流体动力学实验室天气气候动力首席科学家,现为中科天机公司首席科学家,美国气象学会会士,《Science》杂志誉其为天气大师,《Time》创刊以来介绍的第二位气象学家。2019年,林先建研究员加入LASG实验室,现于该实验室领衔开展高分辨率天气气候环境模式系统项目研究。


上一条:Klaus 系列讲座安排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庆70周年大气科学系列学术活动: 《ENSO对东亚夏季降水的影响及其未来变化》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