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师生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研讨会

2021-04-29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4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327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研讨会”在上海市召开。

会议的主题为“‘碳中和’战略目标下中国臭氧污染协同防控新机遇”。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张小玲教授、向卫国副教授、康平博士以及大气环境与健康气象团队5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康平博士应邀做了“基于GAMs的中国334城市臭氧污染气象成因及其预测研究”的青年论坛报告;团队还发表了2篇研究报告作为墙报交流,分别为:“成都平原城市群春季臭氧污染天气分型与典型案例分析”、“Characteristics and transmission of surface ozone at urban, transport, and background sites in Chengdu Plain, China”。参会人员在相关分会场聆听了专家学者的研究报告,并与相关研究人员交流讨论。通过会议交流与学习讨论,对“碳中和”背景下大气环境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研究热点、未来趋势和科研方向有很好的了解和推进,加强与国内专家学者和研究团队的交流。

大气科学学院参会团组

康平博士做青年论坛报告

大气科学学院参会团组发表的墙报展示

【会议背景】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我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的交流和合作,以凝聚多方智慧和力量,在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和管理实践等方面展开研讨,为深入开展臭氧污染治理、推进减污降碳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会议共设置8个专题的分会场、臭氧沙龙、青年论坛、墙报交流及城市和区域臭氧污染防治需求对话会,分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臭氧防治探索”,“臭氧与大气痕量活性组分探测新技术”,“大气氧化性与臭氧污染形成机制”,“臭氧污染演变特征及环境健康效应”,“区域与城市臭氧和PM2.5污染防控实践”,“臭氧及其前体物控制理论与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庆70周年大气科学系列学术活动:沈善普教授开展《如何搞好数学统计教学的现代化来有效支撑大数据时代的气象科学》讲座 下一条:北京气象服务中心人员来访大气科学学院交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