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成都市红领巾学院启动|我校“红领巾气象学院”接受授牌

2021-10-27  来源: 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成都市红领巾学院启动仪式在成飞公园举行,“红领巾飞行学院”“红领巾气象学院”等首批7个主题红领巾学院接受授牌。

红领巾学院的成立来自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共建红领巾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小提案。共青团成都市委根据少先队员年龄特点打造了一个集思想引领、政治启蒙和全面发展为一体的专业化、特色化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成都市红领巾学院。学院下设若干个主题红领巾学院,更好地服务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我校气象科普基地接受授牌,成立了“红领巾气象学院”。该学院的成立旨在科普气象科学知识将积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找准气象科普发力点,依托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以及防灾减灾中国行等主题气象科普活动,一方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另一方面为气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为气象科学技术突破创新播撒希望之火。

成都市红领巾学院启动仪式(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除此之外,共青团成都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成都传媒集团,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发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公交集团、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吉利学院、新都区、大邑县分别建立了红领巾飞行学院、红领巾公交学院、红领巾环境学院、红领巾汽车学院、红领巾足球学院、红领巾乡村学院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成都主题红领巾学院,着力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实践教育体系,配合“双减”补好位,向少先队员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外服务。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普基地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普基地是西南地区唯一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设备最先进、科普功能最强的综合性气象类科普基地,是成都市少有的以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为特色的国省市三级科普基地。经过多年建设,基地于2014年被中国气象学会认定为第四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被成都市科技局认定为成都市科普基地,2017年被四川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第九批省级科普基地 ,2019年基地综合气象观测场获批为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2021年接受共青团成都市委授牌成立“红领巾气象学院”。曾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气象科普自媒体”等荣誉称号。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普基地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1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