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沈贤能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03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11月25日至27日,上海君耀投资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总裁、美国加州硅谷科技协创会副会长、美国雪城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沈贤能应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在气象楼310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大气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沈贤能博士以中国在AI领域的“三步走”计划为切入点,相继引出加拿大、欧盟、日本、美国等世界各国在AI领域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随后,他提出了“什么是AI”的问题,讲述以1950年图灵测试为开端至2016年Alpha Go战胜围棋冠军李世石的Al发展过程,并以Alpha Go为例,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穷举法、深度学习等方法的实际运用以及阿西洛马人工智能原则。最后,沈贤能博士从学术热度、学科分布、学术合作、专利申请等角度详细介绍AI在世界的发展态势。此外,他还介绍了比特币的历史及其发展过程、相较于其他货币的优点和在整个货币史上产生的影响。随后,沈贤能博士分别从设计思想、技术层面、功能表现、层级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区块链(block chain),并以Facebook为例利用图文形式说明了区块链的特点和优点,强调了信誉在区块链中的重要性。

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研究中的阿西洛马原则与沈贤能博士进行交流讨论。同时,沈博士也提出关于“信息时代、智能时代交替期的我们的心情如何”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沟通。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营造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专家简介:沈贤能博士(Xianneng Shen Ph D.),上海君耀投资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裁、美国雪城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计算机工程学硕士、对冲基金人才协会资深专家会员、美国加州硅谷科技协创会顾问、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金融系客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领航计划导师、资本市场学院特聘讲师。沈贤能博士入选了美国大学名人1988-1989,曾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美国纽约Maist College任兼职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理论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计算机测量学会理事、加州分会副理事长。

沈贤能博士在IT和金融风控和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多年经验,曾就职于IBM,是美国高级软件工程师、VERITAS 高级工程师、Symentac Corp.高级工程师、高级经理。沈贤能博士曾就职美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软件架构师,公司常务董事及中国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在全球保险行业风险管理领域享有盛誉。


上一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ngfei Zhang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王体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