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ngfei Zhang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03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10月28日上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ngfei Zhang博士应学校青年教师联合会邀请,于气象楼310会议室作题为A stratospheric pathway linking a colder Siberia to Barents-Kara Sea sea ice los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华维副教授主持。

Pengfei Zhang博士首先概述了在全球变暖环境下近二三十年内出现气候变暖减缓甚至变冷的现象,随后引出了海冰融化是否对中纬度天气系统产生影响这一问题。通过数值模拟实验分析指出随着海冰融化,平流层动力在放大和延长中纬度环流响应以及对欧亚大陆降温中起重要作用。

在此次学术分享报告中,应邀嘉宾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分享、探讨自己在数值模拟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科学问题,有利于科研工作者吸取经验,提高效率。

专家介绍:

Dr.Pengfei Zhang,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他的研究有助于调和关于北极海冰消失在中纬度寒冷冬季形成过程中所起作用的争论,研究方法为利用气候模型来解决同温层动力学问题。他的研究证实了北极海冰减少对中纬度、冬季和极端气候的影响。


上一条:气象科学研究院孙继松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沈贤能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