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气象科学研究院孙继松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2020-10-02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10月27日上午10:00,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孙继松研究员应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在气象楼310作了题为《与地形有关的强降水问题》的学术报告。大气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现场座无虚席。

孙继松研究员以地形与气流垂直分布结构对局地暴雨落区的影响为切入点,并依次讲解了地形热力强迫对局地暴雨落区的影响及地形与城市热岛环流相互作用对局地暴雨形成的影响。然后,孙继松研究员详细讨论了山坡上的对流风暴系统长时间维持的条件,以及对流在地形上容易被触发的原因。除此之外,对与地形有关的强降水问题,孙继松研究员有许多丰富的经验之谈,内容详实,有实用价值,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融洽。孙继松与在场老师对于暴雨产生的区域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话题逐渐深入,老师们交流了关于教书育人的话题。

专家简介:孙继松,毕业于北京大学,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气象局领军人才、二级研究员、资深首席预报员,全国强对流预报技术专家创新团队负责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高影响天气团队首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邹竞蒙气象科技人才奖。长期担任《气象》、《暴雨灾害》常务编委,《气象学报》编委。


上一条:袁嘉灿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ngfei Zhang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