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袁嘉灿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20-10-26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10月23日上午10点,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袁嘉灿研究员应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在气象楼310作题为“考虑高温高湿协同效应下热浪对全球气温变暖的响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宇主持。大气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袁嘉灿研究员首先总体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两大内容即全球变暖大环境下根据日最高温度模拟相对湿度演化分布和全球湿温对气候变暖的响应。一方面她详细地讲解了利用CESM LENS RCP8.5模型分别模拟芝加哥1990-2080年七月日最高气温和相对湿度条件下热浪对全球气温变暖的响应。随后,她将日最高温度与相对湿度结合起来研究了热浪对全球变暖的响应并讲述了分位数回归较于多元线性回归的优势。另一方面,她展示了湿球设备并引入了湿球温度(WBGT),最后她选取多站点全面展示了湿球变温对气候变暖的响应。

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袁嘉灿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营造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专家简介:袁嘉灿,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获学士学位,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2018年间在美国杜克大学和罗格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2019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担任助理研究教授。2019年底回国在复旦大学任教。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极端天气的定量衡量和归因、气候变化预估及其经济影响评估、气候动力学等。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6次评估报告的贡献作者。在Journal of Climate,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Atmospheres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高晓清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气象科学研究院孙继松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