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晓清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20-12-02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11月26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高晓清研究员应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在气象楼310作题为“大型风电场群风电场尾流距离的模型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张宇院长主持,大气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高晓清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新能源应用在全球变化中的重要性、风电场的优点、我国风电场的建设情况及风电场选址等相关内容。随后,他详细讲解了风电站尾流距离的模型的建立及其主要理论依据并详细地展示了该模型在各方面的运用。

undefined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研究生与高晓清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风电场模型研究的认识,也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专家介绍:

高晓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导、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地球系统及地气相互作用研究,从事短期气候预测研究与实践三十余年,提出了“地热涡”的概念,将地震因子引入短期气候预测,揭示了地下热动过程对短期气候的影响机理,建立了短期气候预测的“地气图”方法。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技术发明奖1项,发表论文130余篇 (SCI/EI40余篇) ,取得发明专利6件、软著8件,参编专著3部。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庆70周年大气科学系列学术活动: 《ENSO对东亚夏季降水的影响及其未来变化》学术讲座 下一条:袁嘉灿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