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薛麓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03  来源:   作者:

11月11日上午,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ationalCenter forAtmosphericResearch)薛麓林研究员应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在气象楼310会议室作了题为“Modeling system for cloud seeding”和“An Overview of the SNOWIE Field Campaign”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气科学学院冯鑫媛副教授主持。

薛麓林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NCAR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研究现状。随后,围绕报告主题,对冬季地形云通过外界催化物质改变云和降水效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并从模式角度出发,通过敏感性数值试验分析了同一个例在不同分辨率、催化与非催化试验的差异,论述了碘化银对云微物理过程的具体影响,从而描述了复杂地形对于湍流的作用以及碘化银与云中不同水成物粒子的相互作用。

我校师生聆听了两场报告,并就云降水物理及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与薛麓林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专家简介:

薛麓林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大气科学专业,2006、2009年分别获得圣路易斯大学(气象学)硕士、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NCAR的研究应用实验室(RAL)进行博士后工作,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NCAR的人工影响天气项目数值模拟方面的主要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气溶胶-云-降水的相互作用,云微观物理学与动力学、大气边界层与山区气象学,人工影响天气和数值模拟。已发表90多篇SCI文章和会议论文。


上一条: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龚山陵研究员、汤洁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王体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