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6人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2019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联合大会

2019-04-23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2019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EGU)联合大会于4月8日至1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此次会议,来自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273名科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就地球科学相关学科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主要以口头报告( Oral programme)、学术墙报( Poster programme)和微讨论( Pico programme)三种形式展开。2019年EGU会议共有5531场口头报告、9432份学术墙报和1287场微讨论。会议内容覆盖面广,涵盖行星探索、地球内部结构、气候、环境、能源和资源等众多方面,每年一度的EGU会议是欧洲地球科学领域最为盛大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不同分会场作了科研成果的交流报告。其中,张小玲教授和康平博士分别作了题为《Seasonal and Diurnal Variation of Black Carbon on Surface and its Vertical Distribution within Boundary Layer in Sichuan Basin, China》、《Study of the Spatial and Temporal Distribution of Ozone and Its Influence Factors over Sichuan Basin Based on Generalized Additive Model》的口头报告;巩远发教授就《Changes of Moisture Budget over Southeast Tibetan Plateau and its Impacts on Precipitation of China in Summer》、胡淼博士就《Influence of winter Arctic Oscillation on Arctic sea ice concentration》、袁亮博士就《Aerosol optical properties and the mixing state of black carbon at a background mountainous site in Eastern China》、曹邦军博士就《Effect of Mesoscale Land Use Change on Characteristics of Convective Boundary Layer: Semi-Idealized Large Eddy Simulations over Northwest China》分别进行了学术墙报交流。同时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访问学习的葛非博士作了题为《Projected changes of precipitation extremes over Southeast Asia under 1.5 and 2 degrees global warming》的学术墙报交流。

参会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相关领域多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并积极主动与国际专家和同行进行交流讨论,对当今国际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结识了本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开拓了科研思路,对今后科研工作和国际交流有良好的帮助。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举办第五十期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北京大学孟智勇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庆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必正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