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学术交流  科研队伍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CUIT大气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庆70周年大气科学系列学术活动: 1994届校友、国家杰出青年黄刚教授 作“一个学长的个人成长分享”

2021-06-04  来源:   作者: 大气科学学院

6月3日,大气科学学院诚邀1994届校友、国家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黄刚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一个学长的个人成长分享”讲座。本次分享会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琰琰主持。学院院长张宇、教师代表及24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黄刚教授以“从学生变学者,然后再变成老师”为主线,生动地向学生们分享了他“结缘气象、结缘成信、研究生阶段、海外访学”经历。他讲到,他始终保持着在大学本科阶段培养出合理利用时间、坚持阅读和运动、与人交往的良好习惯,这极大地帮助他在科研学术成长路上创造性学习、与团队协同合作。随后,黄刚教授以“新的开始、新的转折”描述了他在研究生、海外访学阶段进行更深入学习,与更高层次人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他强调,从学生到学者的转变,除多学、多问、多思考外,还要把握“知识沉淀、学科理解、融会贯通”三大关键词,从而才能逐步成长为言传身教的老师。

分享会上,黄刚教授与师生共同探讨了本科课程设置、研究方向选择等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要“open your mouth,open your eyes,open your mind”,注重自身成长,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拓展思维、开阔国际视野,要坚信“学有所用是对我们科研工作最大的肯定!”全院师生对黄刚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分享会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师生分享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成长之路提供了新的方向。


主讲人简介:

黄刚,1994年本科毕业于成都气象学院,研究生师从于气象泰斗叶笃正院士,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 CNC-WCRP(中国气候研究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兼职教授以及博士或硕士生导师;也是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课程特邀授课教授等。目前担任多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国家任务的负责人,是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重大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课题组长等;并且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委员会委员,大气科学常务编委,气象学报、气候与环境研究以及中国科学数据编委;同时担任SCI刊物Peer J, 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的编委以及AAS和Advances in Meteorolog,  Sustainability的客座编委担任Nature子刊以及JC等37种SCI刊物审稿工作。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举办第63期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考分队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区野外观测台站(昌都、芒康)科学考察

关闭